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招生快讯

志愿填报指导(湖南省)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5 10:12:55   点击数:6338

今年,我校在湖南共有77本科招生专业和4个中外合作办学招生专业,其中41个专业按15个专业类招生(专业类的各专业相关度高,同在一个学院),2022年计划比去年增加约1555人,达4730余人。其中,历史组:普通类计划774人(含会计学、金融学中外合作计划44人,比去年增加411人)、国家专项计划130人、地方专项计划128人;物理组:普通类计划2279人(含会计学、金融学、电子信息工程、林学中外合作计划116人,比去年增加909人)、国家专项计划540人(比去年增加54人)、地方专项计划542人(比去年增加54人)。美术类计划155人(比去年增加105人)、音乐类计划50人(比去年增加23人)、体育类计划66人(比去年增加46人)。

一、招生代码、批次类型、志愿设置、志愿填报、录取时间


二、招生优惠政策

1.首次进档不退档:对平行志愿首次投档进档的普通类考生,若服从专业调剂且身体符合专业录取要求,学校承诺不退档,予以录取。

2.确保录取第一专业:对首次投档进档、投档成绩超过生源省份相应投档单位投档线20分且排名前20%的普通类考生,体检合格、思想品德合格者,确保录取第一专业。

3.减免学费、住宿费:对首次投档录取的部分普通类考生,若投档成绩超过生源省份相应投档单位投档线25分且排名前10%的,免交1年住宿费;若投档成绩超过生源省份相应投档单位投档线30分且排名前5%的,免交1年学费。

4.可以转专业:学校提供转专业机会,允许学生在第一、二、三学期末,按照学校转专业实施细则和各学院转专业通知要求申请调整专业,考核通过者将在下一个学期初转入新专业学习。

说明:1.普通类考生是指学校2022年本科招生章程“第九条”所规定的考生,即不含艺术类、体育类、中外合作办学类、国家专项、地方专项、高水平运动队、内地新疆高中班、对口援疆定向、南疆单列计划等。2.内蒙古实行“招生计划11范围内按专业志愿排序录取”的录取规则。

三、招生专业分组、专业计划

历史类

物理类

 

 

艺术体育类

四、2021年普通类分组录取情况

五、2021年美术、舞蹈类录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