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招生政策―― 学校政策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际学院2017年招生简章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6-08 16:36:35   点击数:11344

一、学校及学院概况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始建于1958年,是湖南省人民政府主管、国家林业局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具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涵盖理、工、农、文、经、法、管、教、艺九大学科门类的高等学府。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和湖南省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评估均获“优秀”。2012年入选 “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

  学校具有招收外国留学生资格,国际合作与交流不断扩大,学校与美国、英国、日本、法国等20多个国家的7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近几年,外国留学生来校学习300多人次,我校向英国、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荷兰、韩国输送了1000余名留学生。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际学院成立于2004年,经过13年的探索与发展,在招生规模、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人才培养质量、出国留学等方面,均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深受学生与家长赞誉,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90余人,其中正、副教授32人,外籍教师和留学归国硕士、博士42人,管理人员17人,在校学生999人。师资队伍主要由国际学院自有师资、学校优秀名师和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外籍教师组成。其中学院自有师资有硕士学位教师比例达98%,有博士学位教师比例达20%,有出国留学背景的教师比例达到90%以上。

  二、项目性质与优势

  项目性质为国际课程实验班,本项目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和物流管理两个专业。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同意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际教育本科实验班项目纳入该校国际教育招生的批复”函(湘教函[2010]71号),我院于2010年开办国际课程实验班项目。该项目将SQA HND(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与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共同引进的英国高等教育文凭证书)课程体系融入本科培养的基础阶段,既强调课程的实用性,又注重学术研究能力的培养,培育既有较强英语应用能力又有较强专业能力的高级人才。国际学院国际教育项目有以下优势:

  1.办学成熟:国际学院有13年的国际教育办学经验,合作院校多,在校生规模大,办学经验丰富,深受学生与家长赞誉,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2.模式灵活:符合条件的学生第四年可选择出国深造也可选择继续留在国内学习。

  3.项目超值:引进三分之一及以上的国外优质课程;以较低学费在国内享受国际教育。

  4.质控完善:借鉴英美大学教学质量的保障经验,建立了“教学督导+学生评价+课程内审+课程外审”四位一体的教学保障体系,全面监控教学质量。

  5.师资雄厚:国际教育师资力量雄厚;依托学校优质名师;享受国外优秀教师的直接授课。

  6.设施一流:教学设施一流,教室均配备空调,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先进。

  7.人才优质:培养国际型、复合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人才。国际学院先后共有1177名学生出国深造,读研人数多且在世界名校比例高;毕业生有较强专业能力与英语应用能力,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三、专业介绍

  国际经济与贸易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了解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通用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具备较高的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和一定的创新精神,能从事国际贸易业务、经济管理及国际经济贸易政策研究的国际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The World Economy(世界经济)、Macro & Micro Economics(宏观与微观经济学)、International Marketing(国际市场营销)、Business Accounting (商务会计)、International Business Correspondences (国际商务函电)、E-Business (电子商务)、Business Law (国际商法)、International Business Theory(国际贸易理论)、International Business Practice(国际贸易实务)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涉外经济贸易的企事业单位、外资合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对外贸易业务、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等工作,也可到大中专院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物流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和现代物流理论功底,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技术手段,熟悉现代物流业务,具有解决生产企业和流通企业中复杂物流问题的能力,能够使用现代信息技术从事国内外物流规划、物流经营、物流系统设计、国际物流管理以及电子商务与企业信息化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International Business Theory& Practice(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Logistics Planning(物流规划)、Introduction to Management(管理学)、Economics (经济学)、Marketing(市场营销学)、Financial & Management (财务管理)、E-Business(电子商务)、Modern Logistics(现代物流学)、International Logistics(国际物流学)、Supply Chain Management(供应链管理)、Total Quality Management (全面质量管理)、Supply Chain: Business Strategy(供应链:商务战略)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国内外物流规划、物流系统设计和物流经营或在相关院校、科研单位及行政、事业部门从事教学、科研与管理等相关工作。

  四、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

计 划

科 类

计划性质

学 费

国际经济与贸易

文100理90

文理科兼招

国家任务

19800元/

物流管理

文20理30

 

  注:只招湖南省考生,高考英语成绩不低于90分,本科第一批次栏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国际学院国际课程实验班项目(招生代码4313),具体计划以省级招考机构公布为准。

  五、学籍注册与文凭发放

  学生入学一年后,在进入专业学习之前,须参加雅思考试并取得雅思4.5分及以上的官方成绩,方可注册为英国SQA学生,并进入第二学年的专业学习。

  修完前三学年所有课程且成绩合格的学生,可获英国SQA HND证书,第四学年出国学习的,如就读专业不变,且修满国外院校规定学分并获得国外大学学士学位后,也可同时获得我校毕业证和学士学位;未出国学习的,修完国内所有课程且成绩合格,可获得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学士学位。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85623290、85623292、85623099,13787253098(陈老师)、13874896043(殷老师)

  联系部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际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

  招生网址:http://gjxy.csuft.edu.cn(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国际学院

http://zs.csuft.edu.cn(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