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招生快讯

我校2017年本科录取工作结束生源质量全面提升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8-09 10:04:04   点击数:4272

我校2017年本科录取工作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顺利完成湖南省下达给我校的招生计划,于8月7日圆满落下帷幕。今年,我校有70个专业招生,面向全国29个省(市、区)录取新生6034人;招生类型涵盖普通文理科、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地方农村学生专项计划、艺术类、高水平运动队、国际教育和内地新疆班等。

今年,我校录取新生的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社会及考生对学校认可度不断提升。一是本科一批录取人数的比例不断提高。今年共录取本科一批文理科新生5043人,比去年增加296人,占文理科总人数的89.69%,比去年提高4个百分点。二是一志愿率达到97.76%,较去年提高了4个百分点。三是专业录取直接志愿率高,达到89.99%。四是我校在湖南省的投档线高出本科一批控制线16分。今年,湖南省虽然将平行志愿数由5个增加到10个,但我校普通文理科的投档线仍维持在较高水平,分别为564分和521分,均高出本科一批控制线16分。五是我校在河北、黑龙江、辽宁、安徽、山东、河南、湖北、四川等省份优质生源充足,投档线均超本科一批控制线30分;六是河北、山西、辽宁、黑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广东、重庆、四川、云南、甘肃、新疆等省的投档线与省控制线的差值均高于去年,录取名次排位均不同程度有所提升。

为促进区域入学机会公平和激励贫困地区、农村学生就读重点高校,我校继续实施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并加大了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和地方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的支持力度。今年录取贫困专项计划新生266名,农村专项计划新生505名,合计771人,较去年增加137人。

为了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按照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的培养目标,我校今年有12个专业试点按大类招生,即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含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粮食工程3个专业)、旅游管理类(含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3个专业)、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含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境生态工程3个专业)、材料类(包含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3个专业)。按大类招生得到了广大考生认可,4个大类录取的直接志愿率均在80%以上。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办

2017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