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招生公告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20级会计学专业ACCA卓越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10 16:15:48   点击数:7553

一、学校简介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成立于1958年,是湖南省人民政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共建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湖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现已发展成为一所具有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学位授予权和硕士生推免权、涵盖理、工、农、文、经、法、管、教、艺等九大学科门类富有特色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

学校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毗邻省政府,环境幽雅,交通便利,校园面积1388亩,拥有一个占地面积7.15万亩的教学科研实习实验林场(湖南北罗霄国家森林公园),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我校于2015年创办会计学ACCA卓越班,已连续招生五届学生。2020级会计学ACCA卓越班计划招生70名新生。

二、ACCA简介

ACCA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简称,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世界上最具规模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致力于培养国际化高端财会人才,ACCA证书受到全球广泛认可,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获得ACCA证书意味着拥有高端就业的金钥匙。大部分ACCA会员在政府部门、大型跨国企业、著名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咨询公司以及非营利组织担当重要职务。中国引进ACCA教育32年,目前中国大陆有150多所高校开设会计学ACCA卓越班(方向班)。ACCA在中国建立完善的职业培训体系、就业支持体系、会员和学员服务体系,可为ACCA成员提供终身服务。

三、会计学ACCA卓越班介绍

会计学ACCA卓越班以着力打造国际化的财务管理专家为人才培养目标,注重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提升。旨在培养身心健康、勇于担当,会计专业理论扎实、会计专业技能精湛、学识广博、英语娴熟、管理能力突出、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财务管理人才。会计学ACCA卓越班将国内会计本科教育与国际会计职业教育、国内会计学历教育与国际会计学历教育相互融合,系统接受国际标准的专业化训练,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我校制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会计学ACCA卓越班人才培养方案》(简称培养方案),将ACCA全球统考科目有机嵌入培养方案之中,实现会计学本科专业课程和ACCA全球统考科目的有机结合。

四、会计学ACCA卓越班办学特色

1.高端的人才培养定位。以着力打造国际化的财务管理专家为人才培养目标,将国内会计本科教育与国际会计职业教育、国内会计学历教育与国际会计学历教育相互融合,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财务管理人才。

2.国际化职业资格证书。ACCA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证书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学生系统接受国际标准的训练,ACCA全球统考采用统一教材、统一考试、统一评卷,通过全科考试的学生取得全球统一的ACCA证书。

3.可申请国外学位证书。修满培养方案要求的学分且符合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者,能获得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本科学历和学位。同时,通过ACCA全球统考前九科者可申请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理学学士学位。

4.突出的英语综合能力。会计学ACCA卓越班录取英语基础好、自我管理能力强的学生。ACCA课程采用全英文教材,双语授课,全英文考试,学生在校期间强化英语训练,达到灵活应用的英语水平。

5.国内外名校深造机会。学生课程成绩达到要求,通过英语测试,就有机会获得世界名校攻读硕士学位机会。加强国内高校合作,有针对性指导学生国内考研,提高学生国内考研成功率。

6.就业前景广。ACCA证书含金量高,学生获得ACCA证书就拥有了高端就业的金钥匙。ACCA在全球拥有7571家(含中国500余家)认可雇主企业的高端职位,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就业市场。

五、会计学ACCA卓越班办学成果

1.全球统考效果好。我校学生全球统考通过率居华南区前列,荣获ACCA华南区合作高校最具影响力奖。截止至2019年,已有28位同学全科通过ACCA全球统考,ACCA全科通过率湖南省高校第一,被授予“ACCA中国卓越创新教育机构”称号。

2.英语综合水平高。大学四级英语考试通过率100%,大学英语六级通过率高于60%。30位学生雅思成绩在6.5分以上,为留学创造了有利条件。27人次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奖,其中陶雅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

3.学生获奖项目多。学生专业理论扎实,专业应用能力突出,获得各项奖励达420项,全国性奖励51项。重要奖项如下:曾小洵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得铜奖,李暑菡被评为学校十佳三好学生,3位同学获国家奖学金,4位同学获湖南省优秀毕业生,9位同学获ACCA优秀学员称号,18位同学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等。

4.社会实践活动广。成功举办十期中南林ACCA精英论坛,传授ACCA新理念。组织学生参加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美国名校访学项目、ACCA暑期精英计划、中国活动、湖南名企体验活动和专业实践教学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5.就业能力突出。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3.2%,其中,出国留学达23%,国内考研录取在17%以上,高端就业超过50%,,实现会计学专业高素质人才培养目标。

6.师生科研能力强。ACCA教学团队务实敬业,敢于创新,主持3项国家级课题,20项省部级课题,发表30余篇CSSCI论文,编写12本教材和8部专著,指导学生立项省级课题6项,重要学科竞赛获奖32项。

六、会计学ACCA卓越班招生计划

省份

科类

批次

计划数

湖南

文史

本科一批

13

湖南

理工

本科一批

17

湖南

文史

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

1

湖南

理工

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

1

浙江

综合改革

普通类

2

河北

文史

本科批

2

内蒙古

文史

本科一批

2

内蒙古

理工

本科一批

2

辽宁

文史

普通类本科批

2

江苏

文史

本科第一批

2

安徽

文史

本科一批

2

安徽

理工

本科一批

2

福建

文史

本科批

2

福建

理工

本科批

2

江西

理工

第一批本科

2

河南

理工

本科一批

2

湖北

理工

本科第一批

2

广西

文史

本科第一批

2

广西

理工

本科第一批

2

广东

文史

本科批次

2

广东

理工

本科批次

2

四川

理工

本科一批

2

陕西

理工

本科一批

2

注:全部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考生高考英语成绩不低于英语科目满分的70%;计划如有变化,以当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公布的为准。

七、会计学ACCA卓越班学费及相关费用

1.会计学ACCA卓越班学生需缴纳普通会计学专业相同的学费(5000元/学年)和ACCA专项教学费(10000元/学年)。

2.ACCA注册费、年费、教材费、报考费等由考生自行支付,四年预计20000元左右。

3.学费如有变化,以湖南省物价部门核定的为准。

4.新生入校前,学校不会单独要求学生缴纳任何费用,请考生注意提高防范意识。

八、联系方式

1.咨询电话:13975173066(敬老师) QQ:976739034

           13874884326(张老师) QQ:1439172655

            0731-85658593

            0731-85623099(学校招生办)                                        

咨询邮箱:znlACCA@126.com                      

咨询群号:901200041(2020级中南林ACCA卓越班考生咨询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