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招生公告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20级金融学专业CFA卓越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10 16:12:05   点击数:6992

一、学校简介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成立于1958年,是湖南省人民政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共建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湖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现已发展成为一所具有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学位授予权和硕士生推免权、涵盖理、工、农、文、经、法、管、教、艺等九大学科门类富有特色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

学校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毗邻省政府,环境幽雅,交通便利,校园面积1388亩,拥有一个占地面积7.15万亩的教学科研实习实验林场(湖南北罗霄国家森林公园),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2020级金融学专业CFA卓越班计划招收70人。

二、CFA(特许金融分析师)简介

1.CFA在全球的认可度如何?

CFA(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国际注册金融分析师,又称“特许金融分析师”,是由美国“注册金融分析师学院”(CFAI) 发起的当今世界证券投资与管理界普遍认可的一种职业资格称号,其考试也被称作 “全球金融第一考” ,是金融行业衡量人才的“黄金标准”,在全球投资分析行业中倍受推崇。CFA学习者或CFA持证人(CFA一级、二级、三级考试均通过者)在金融机构人才招聘中倍受青睐,是国内金融行业紧缺人才。 

2.CFA专业前景如何?

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获得 CFA 资格证书几乎是进入投资领域从业的必要条件。CFA在投资金融界被誉为“金领阶层”,在西方一直被视做进军华尔街的"入场券"。 

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的许多投资管理机构甚至已经把CFA资格作为对其雇员的基本要求。CFA资格证书被授予广泛的各个投资领域内的专业人员,包括基金经理、证券分析师、财务总监、投资顾问、投资银行家、交易员等等。 

金融机构在招聘中明确提出CFA学习者或者各级通过者优先录取,且晋升速度和薪资待遇也远超过普通毕业生。 CFA持证人在我国一线城市享有诸如解决户口、住房补贴、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学术研修等相关优惠政策。国内外各大知名高校十分认可CFA,特别是申请海外高校研究生,对通过CFA的学生有相应的免试、优先录取等优惠政策。

3.CFA薪资水平和雇主

按照国际标准,CFA持证人的平均年薪从61,210美金(助理金融分析师)到145,810美金(投资组合经理)不等。 

三、金融学专业CFA卓越班简介

1.CFA卓越班办学模式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金融学专业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卓越班由经济学院与CFA专业教育机构融仕天下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目标是培养与国际接轨的创新型高级金融人才。CFA卓越班是普通本科教育与国际高端职业教育相结合的高层次金融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学制4年,采取将CFA证书课程与金融学专业本科课程融合教学的培养方案,全日制正常授课。

CFA课程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授课。CFA班学生可以通过经常性的金融大咖分享会、职业规划、模拟面试来拓宽视野,还可通过全球财务报表分析大赛、投资训练营、行业分析训练等来培育精湛的投资技能。

2.定制培养方案

采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香港、 新加坡等国家上百所CFA合作院校的课程体系,该体系得到了全球137个国家的权威认可,紧跟国际金融形势的发展,保证高品质的教学效果, 真正实现金融教育的国际化。 

CFA卓越班采用量身定制的培养方案,专业核心课为CFA的21门课程。内容涵盖道德、定量、财务、经济学、公司金融、组合管理、固定收益、衍生工具等各方面,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授课模式。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选派最优秀的教师团队负责金融学专业CFA卓越班的基础课程,融仕国际教育负责全部的21门CFA专业课程教学。 

3.就读CFA卓越班可获得

▲修满培养方案要求的学分且符合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者,能获得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金融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经济学学学士学位 

▲通过CFA一级考试者可获的CFA一级凭证。

▲较高标准的国际金融专业水平与娴熟的金融英语听说读写技能力考研、留学、就业的重要砝码 

四、金融学CFA卓越班招生计划

省份

科类

批次

计划数

湖南

文史

本科一批

11

湖南

理工

本科一批

22

湖南

文史

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

1

湖南

理工

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

1

重庆

理工

本科第一批

2

山东

综合改革

常规批(本科)

2

河北

理工

本科批

3

河北

文史

本科批

2

内蒙古

理工

本科一批

2

江苏

文理综合

本科第一批

2

江苏

文理综合

本科第一批

2

安徽

文史

本科一批

2

福建

理工

本科批

2

江西

文史

第一批本科

2

河南

理工

本科一批

2

河南

文史

本科一批

2

湖北

理工

本科第一批

2

湖北

文史

本科第一批

2

广西

文史

本科第一批

2

广东

理工

本科批次

2

广东

文史

本科批次

2

注:全部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考生高考英语成绩不低于英语科目满分的70%;计划如有变化,以当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公布的为准。

五、其它须知

1.金融学CFA卓越班学生需缴纳普通金融学专业相同的学费(5000元/学年)和CFA专项教学费(10000元/学年)。

2.CFA课程教材费约1200元,使用CFA协会指定教材,计算器、CFA notes等可由学校代购或学生自行购买。CFA注册及考试费用由学生自行向CFA协会官方缴纳。

3.学费如有变化,以湖南省物价部门核定的为准。

4.新生入校前,学校不会单独要求学生缴纳任何费用,请考生注意提高防范意识。

六、咨询联系方式

现场咨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济学院CFA中心

(芙蓉南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博文楼13楼南1305室)

咨询QQ群:455688884          

咨询电话:0731-85681086

CFA中心王老师  13787314215

CFA中心杨老师 13873135026

学校招生办电话:0731-85623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