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资讯―― 招生公告

关于切实做好2017级本专科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9-18 14:27:39   点击数:4381

学校各单位:

    为切实维护学生权益和学校声誉,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学校将对2017级本专科新生开展入学资格复查,严防冒名顶替、资格造假等情况发生,并对审查中查出的问题按规定处理。各学院须按照“严格、规范、准确、及时”的要求,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本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主体责任。各学院主要领导要亲自督促落实、指派工作责任心强的人员具体负责。涉及特殊类型录取新生资格复查的学院,应制定专业水平复试工作方案,并负责组织实施。复查结果及时报学校招生就业处。

2.切实做好新生身份复核工作。新生入学教育和军训过程中。各学院须按招生就业处的要求,同时安排2名教师对同一新生进行面对面身份核查(要求新生提供身份证件),并由新生本人在《2017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基本信息核查表》(简称《核查表》)个人信息栏签名确认,复查教师在《核查表》每页签名确认。《核查表》不得交给新生班级自行核查。复查工作完成后,各学院须填写《2017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及异动情况汇总表》(附件1),填报复查中基本身份数据包括图像信息不符的新生信息,以及未进行签名复查的新生信息(需标明原由,例如未报到、请假、未参加军训、报到后放弃入学资格、参军入伍、转学等情况)。

3.认真组织特殊类型专业新生的专业水平复查。美术类、音乐类和高水平运动队新生的专业复查分别由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负责。相关学院应制定《特殊类型录取新生专业水平复查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筛查专业水平相对较低的新生是否存在招考过程中弄虚作假等情况。测试完毕后,相关学院须将经学院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的复测结果和《2017级特殊类型录取新生专业水平复查建议表》(附件2)交招生就业处。相关学院在特殊类型专业新生专业水平复查过程中,须招生就业处协同开展相关调查的,请及时与招生就业处联系。

4.认真做好新生体检工作。新生报到结束后,由后勤管理处安排新生体检并及时将体检结果汇总反馈给招生就业处。招生就业处根据体检结果,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对体检复查中专业受限的新生进行复查,并将不适合就读现专业的新生名单报教务处。

5.信息汇总报送。请各学院于9月23日前将《2017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基本信息核查表》、《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及异动情况汇总表》交招生就业处汇总、备案;请相关学院于9月23日前将《2017年特殊类型录取新生专业水平复查工作方案》交招生就业处备案,10月20日前将特殊类型专业的复查测试结果及《2017级特殊类型录取新生专业水平复查建议表》交招生就业处汇总、备案;请后勤管理处于9月23日前将新生体检结果汇总表报招生就业处。

联系人:史灵芝  电话:85623099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2017年9月11

 

 

附件:1.2017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及异动情况汇总表

2.2017级特殊类型录取新生专业水平复查建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