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授解读专业
  • 专业名称工业设计

1、专业特色

工业设计专业以“家居产品设计”为基本特色,致力于在学习中去培养学生的高激情、高情商和高智商。通过多层次的教学环节、产学研合作、设计竞赛、设计交流等多种途径去实现专业特色发展目标,培养适应新兴产业和新经济需要的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以工业设计的视角看待我国家居行业的各种问题。立足于家居行业实际,专注于用户消费需求,重点解决行业转型和行业爆品的设计等相关问题。

2、核心课程

Python程序设计、工程力学、设计图学、可视化设计与表达、运筹学、机械原理、参数化设计、家具设计、开源软件与设计、设计管理与战略、交互设计、设计心理学、设计调查与用户行为认知、社会创新策略、工业工程、商业空间设计、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整合设计、智能产品设计、服务与体验设计、定制家具设计与制造、产品摄影等。

3、专业前景

三十余年间,工业设计专业已培养了老中青三代家具行业精英人才,成为“中国家具行业的黄埔军校”。近5年来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85%左右,就业前景极好,毕业生主要的就业地区为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等家居行业发达地区。

4、主要就业单位

欧派家居集团、美克美家、索菲亚衣柜、尚品宅配、全友等行业领军企业和上市公司。

5、主要深造学校

北京林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深圳大学等,此外每年均有多名同学被伦敦、日本、德国、美国等多院校如伦敦艺术大学,米兰理工大学,千叶大学,梨花女子大学等录取继续深造。